新浪财经

宝马腾讯握手合作,力拼自动驾驶技术

雪球

关注

原标题:宝马腾讯握手合作,力拼自动驾驶技术 来源:雪球综合

BMW 与腾讯在 7 月 19 日时于北京正式签署一份合作同意书,双方会共同合作打造 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高性能数据驱动化开发平台,D³代表 Data-Driven Development。BMW 将运用该平台进行自动驾驶技术与新产品开发,以应付当地复杂交通环境,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BMW 自动化驾驶部门资深副总裁 Alejandro Vukotich 表示,集团最终目标在于让自动驾驶比人类驾驶还要安全,想要达成这个目标,需要大量数据模拟、测试与验证。D³数据驱动化开发平台,对集团而言就是重要的一大步。BMW 集团中国区执行长 Jochen Goller 提到,中国在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竞争当中属于领先集团,藉着双方合作,BMW 与腾讯期望能够更进一步取得该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这也是极具指标性的跨产业合作范例,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平台将因此能够获得更适合中国当地驾驶情境的开发环境。

BMW 与腾讯的合作并非破天荒头一遭,双方的关系在近几年不断加深,也因此 BMW 对于腾讯在云端计算、大数据、数位安全和 AI 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实力深具信心。

BMW Group China High Performance D³平台预计今年底就会建造完成,并开始启用,主要资源都会用做开发 Level 3 高度自动驾驶与 Level 4 全自动驾驶功能。不过在 BMW 推出搭载 Level 3 的量产车款之前,该平台的主要任务还是会集中在验证 Level 3 技术的安全性,还有 Level 4 的早期研究。2021 年后则会转为协助 Level 3 量产车款后续开发和 Level 4 的量产推进。

双方合作中,腾讯负责提供自动化驾驶研究与开发相关的 IT 体系结构、工具以及平台。BMW 同时更声明,会藉着腾讯在资料安全方面的专长,严格遵守中国关于资料安全、资料安全风险预防、正确资料规格等方面的法律与规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