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汽车2019年中期营业总收入预计下降15% 销量目标下调为107万辆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长城汽车2019年中期营业总收入预计下降15% 销量目标下调为107万辆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石家庄7月20日电(记者 刘桃熊)1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中期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13.8亿元,同比减少15.0%;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7亿元,同比减少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3亿元,同比减少58.6%。

预告称,报告期内本公司提高产品优惠额度让利消费者,并继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及研发投入,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今年1-6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493,538辆,同比增涨4.7%,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保持销量增长的企业之一。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4%,中国品牌乘用车上半年同比下降21.7%,市场份额已经跌破40%红线。

受国六排放标准的施行、新能源补贴退坡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可谓充满挑战与变数。长城汽车基于宏观经济及2019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发展情况,为保持整体销售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根据旗下品牌实际情况,将2019年度的销量目标由年初的120万量下调为107万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