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百佳表彰大会”17日在京举行。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副理事长潘光伟发布《2018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时指出,2018年,银行业始终坚持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科创型企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创新信贷管理体制和金融产品体系,推动对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前移。

潘光伟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还着力缓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结构不均衡的问题,加大民企、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着力破解民企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等问题,有效提高民企融资可获得性;健全信用风险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数据治理、客户评价和贷款风险定价能力;强化贷款全生命周期的穿透式风险管理,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民企支持力度,提升民企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陈莹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