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寿又有大动作 旗下健康产业投资业务板块宣告诞生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国寿又有大动作!旗下健康产业投资业务板块宣告诞生

7月1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独立的健康产业投资业务板块宣告诞生。

至此,中国人寿已经形成人身保险、银行、资产管理、财产保险、年金管理、投资控股、健康投资7大子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7月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NYSE: LFC; SSE: 601628; HKSE: 2628)宣布,因分工调整,赵立军于2019年7月8日向董事会提出辞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该辞任于当日起生效。

在本次揭牌仪式上,赵立军以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身份出席并致辞。赵立军表示,公司将抢抓健康产业政策和市场机遇,加大健康产业资产配置,提升投资收益,并整合健康养老服务资源,适度延伸服务,促进中国人寿“金融保险+健康+养老”综合服务生态圈建设,推动“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的综合化经营,助力重振国寿再出发。

今年年初,在中国人寿2019年工作会议上,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发表了题为《团结一致加油干 重振国寿再出发》的讲话,要求“下决心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重振国寿的战略目标。”

今年1—5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216亿元,同比增长4.72%,保费收入规模领先其他几家上市寿险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