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保诚基金7月策略:市场大概率浅V型走势 均衡配置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保诚基金7月投资策略:不确定性增多 市场大概率 浅“V”型走势

5月国内经济数据进一步下行,市场增量资金进一步收缩,全球经济在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影响下延续趋弱。受经济下行和中报低于预期的扰动,未来1-2个月,市场 浅“V”型走势的概率较大。行业配置上,短期建议维持相对均衡。

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5月制造业PMI仍较为疲弱,再次跌破荣枯线,需求下行负面拖累再次显现。制造业投资维持低迷,基建投资小幅回落。房地产开始加速回落,加剧经济下行压力。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但主要是假期错位和CPI价格回落所致,从社零累计实际同比来看,消费仍延续平稳放缓趋势。

由于整体需求延续走弱,拖累工业生产,其中汽车、TMT、医药等行业工业产出下滑幅度相对较大。基建仍是稳增长主要抓手。6月10日,中央允许将专项债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旨在拓宽基建资金来源。根据测算,大约可提升基建投资增速3-5个百分点。

5月信贷和社融不温不火,带动货币增速波澜不惊,CPI通胀回升符合预期。流动性方面,松紧适度,国债利率振荡下行。包商银行事件对信用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信用利差震荡小幅走扩。经济衰退和降息预期抬升,美债利率明显下行,利差扩大至110BP左右并维持震荡,汇率维稳在7关口之前。

市场资金方面,增量资金进一步收缩,两融下降,陆股通转为净流入,产业资本持续减持,资金面供需偏弱。

A股业绩增速延续下行趋势,实际底部或将出现在今年三季度;市场估值则处于11年以来均值附近。盈利年内弹性不大,市场波动主要看估值,后续关注外围及宏观政策调整。

展望后市,2019下半年A股走势仍将受到国内宏观政策等两个关键变量的影响。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延续趋弱,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工业企业仍处于主动去库阶段,企业盈利仍有回落可能,但减税降费也将会提供一定支撑。因此,我们预计A股(非金融)业绩增速在Q2-Q3或将底部波动,从而导致盈利对股市的影响弹性较小。股市的波动主要来自于估值。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以及国内通胀压力的缓和,预计下半年国内宏观政策环境整体偏宽松的可能性更大,从而对当前偏低的市场估值形成较强支撑。综合来看,下半年A股宽幅震荡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配置方面,相对看好三个方向:一是短期经济“轻滞胀”特征仍存,业绩稳健且受益外资流入的消费板块仍有优势;二是中长期盈利回升可期且受益政策催化不断的科创板块;三是行业格局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的制造业龙头公司仍然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