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中交建目标价升至8.3港元 维持持有评级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汇丰研究发表报告,称中交建(01800)计划减持80%疏浚业务,相信可以降低杠杆,但再投资于基建和公路的项目均不会改善股本回报率,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由7.8港元升至8.3港元。

该行表示,公司预期以220亿元人民币出售80%业务疏浚业务,计及获取特别息后,预期公司于第四季可有26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收入,计算此次交易的估值约为1.3倍市账率,认为十分合理。未来疏浚业务的股权会由中交集团持有40%,公众持股40%,公司持股20%。公司计划将出售所得用于还款和公司活动用途,估算负债比率会缓慢上升,由今年的81%升至21年的96%,交易有助公司19年每股盈利提升5.7%,20年及21年则分别跌2.9%及3.6%。

该行又称,相信出售可以刺激短期需求,维持长远审慎预期,因其未来策略于投资基建和公路,会受低流量和大型投资需要影响,在基建股中更看好中铁建(011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