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声科技(02018)全新车载声控技术 携手Honda亮相CES Asia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智通财经网

6月11日,瑞声科技(AAC)(02018)携手本田(Honda)亮相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并联合推出全新车载独立声场控制技术。该技术能让车内的每一位用户都能拥有自己的独立音区,在声音方面各取所需,又互不影响。

展会现场 图\/孙舒远

Honda在上午的发布会环节介绍,此次车内的指向性声音系统由Honda和瑞声科技(AAC)合作开发,该系统为汽车配备了独立的声场控制技术,通过对扬声器位置的精密部署以及对每个扬声器的独特控制,可以控制车内每个乘客所在声场音频的方向,为每一位乘客提供更私密的乘车空间。

展会现场还设置了一个模拟汽车内部空间的数字体验仓,通过瑞声科技(AAC)的车载独立声场控制技术,可实现驾驶导航、独立音乐、后排影院、前排静音四种应用场景。在驾驶员导航模式中,驾驶员可进行实时导航,而车内其他用户可享受音乐;独立音乐模式,则可以每位用户试听各自的音乐;在后排影院模式中,后排用户可以观看电影,但不会影响驾驶员;而在前排静音模式中,后排用户欣赏音乐,其他位置可享受安静。

体验仓 图\/黄超

据了解,此次是瑞声科技(AAC)与Honda Xcelerator首次合作推出的项目。瑞声科技(AAC)研发工程师表示,瑞声科技(AAC)研发的独立声场控制技术(PSZ),打破了汽车内部声音共享的传统模式,真正实现了为每一位乘客提供声音的定制体验。未来随着自动驾驶的快速应用,智能汽车将能为每一个乘客提供更加沉浸的多媒体内容,声音不应只定位在传递信息载体这一功能性定位上,更应该实现视听的全新交互体验,而通过独立声控技术不但可以让汽车更智能,也能让用户更享受!

关于Honda Xcelerator

Honda Xcelerator项目始于2015年,旨在与有创新潜力的企业进行合作,推出新技术及应用。在2018年的CES ASIA上,Honda 宣布该项目正式在中国启动,并将合作研发的各种创新型的“黑科技”带到了展区,设置了步行辅助、手势识别、数字气味、全息AR(增强现实)等技术的体验区。

今年,Honda利用瑞声科技(AAC)和衍视科技( Yes AR)共同呈现的Display、手势和定向音频,展示了全新的数字交互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