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创新领跑时代!慧聪集团荣获格隆汇“最具创新力”奖

环球财富网

关注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的发展史其实也是中国企业的发展史。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中国经济进入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历史时期,中国企业又一次站在了时代的风口浪尖,冲风破浪。为了致敬当代中国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的优质企业,5月31日,由国内领先的海外投研平台格隆汇主办的2019大中华区最佳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慧聪集团荣膺“港股上市公司最具创新力”奖项,获此奖项的还有小米集团、华兴资本控股荣威国际等势头正猛的新兴企业。

此次评选邀请了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投资者关系协会,中国中资基金业协会,香港国际金融学会,清华经管学院金融协会等顶级投资机构及专家,具有较高的权威性,是国内首次大中华区所有上市公司(A股+港股)的联合评比,超过5000家上市公司同台竞技,评选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有无限创新能力、能够树立起世界级品牌的上市公司,慧聪集团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最具创新力奖,是在资本市场考验中获得的荣誉和肯定!

创新,是企业生存的命脉,也是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的基础。慧聪集团把握中国产业互联网进入黄金期的时代机遇,站在新时代的企点,勇于迎战新的挑战,ALL IN产业互联网,突破自我,成长涅盘。

创新力,是从无到有的迭代升级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正从消费端走向生产端,传统产业正在经历从接触互联网完成信息化,到深度融合互联网完成数字化的转型升级过程,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产业互联网将崛起并进入发展黄金期。看准这个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在董事会主席刘军的带领下,2018年1月慧聪集团率先提出全面布局产业互联网,加速迭代与奔跑,比同年9月调整组织架构“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腾讯还早了一步。

与其说是慧聪选择了产业互联网,不如说是产业互联网选择了慧聪,因为慧聪本身就带着产业互联网的基因。依托27年发展历练、覆盖63个行业的积累,服务2500万的客户,慧聪集团拥有了客户触达能力,积累了海量的产业数据资产。因为深耕行业多年,慧聪集团对产业互联网的理解也更为深刻:以技术创新赋能传统行业,做提高效率的价值链重构,加载服务,帮助客户做生意,这是慧聪集团的产业互联网观。凭借对行业的深刻认知,慧聪的产业互联网是基于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通过用产业互联网的工具和思路,帮助客户做生意,这才是慧聪的价值所在。

当今风口下,拥抱产业互联网的企业不胜枚举,但是能把产业互联网是什么、企业需要做什么、怎么做……这些事情想明白的人却屈指可数,慧聪集团的迭代转型本质上是对于商业理念的创新,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创造过程,在迭代奔跑中创造出慧聪产业互联网的价值。

创新力,是速度和效率的竞争角逐

在迭代奔跑中,慧聪形成了布局垂直赛道的方法论:以“平台+资源”为支撑,用“投资+孵化”的方式,选择最优秀的赛手,采用最高效的激励制度,把赛道公司视作慧聪的兄弟公司,鼓励赛道公司快速发育,以蒙古军团的作战方式,初战即决战,生猛成长,最终形成“竹林效应”。

慧聪集团为赛道公司提供品牌支持、金融支持、数据支持、流量支持、技术支持、投融资支持,用航母式舰队的作战方式突围,最终将垂直赛道公司孵化成为行业独角兽。

在商业世界有两个竞争维度,第一是速度,第二是效率,比别人跑得更快,效率更高,率先爬上平流层,企业才能在商业帝国中占有一席之地。慧聪集团通过模式创新,发挥制度优势,保证了垂直赛道公司成长的速度和效率,未来的发展前景给人带来了足够大的想象空间。

创新力,是信念和坚持的时代脉搏

慧聪产业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在2018全年业绩财报中已经显现:录得营业收入105.8亿元,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85.8%,慧聪集团垂直赛道布局成果初显,智慧产业事业群收入92.1亿元,占比87.0%,在互联网企业普遍增速减缓的大环境下,慧聪集团逆势生长,坚定了慧聪走产业互联网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乔布斯说过,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慧聪集团认为,创新是手段,不是最终归宿,创新的最终归宿是帮助客户极大地降低成本、极大地提升效率。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和挑战,慧聪集团以坚定的信心,迎战信息化新时代,“下注产业互联网”,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在产业互联网大爆发的时代,用源源不断地创新力,全力奔跑!

关于慧聪集团

慧聪集团有限公司(02280.HK)简称慧聪集团,致力于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创立于1992年, 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深港通标的公司,总部位于北京。

作为国内最早的B端企业服务商,顺应市场发展及国家战略等多层次需要,2018年1月慧聪集团率先提出全面布局产业互联网,2019年初业务架构再升级,形成了科技新零售、智慧产业、平台与企业服务3大事业群,依托新零售、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赋能传统产业,通过专注和聚焦,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互联网生态。

慧聪集团将继续奔跑 · 迭代,创新 · 赋能,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聚力传统产业改造,做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