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古兜控股收购世嘉房地产51%权益 拟建大型温泉度假村及住宅项目

新旅界

关注

新旅界讯 6月3日,中国温泉度假村及酒店营运商及旅游物业开发商古兜控股有限公司(“古兜控股”,连同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8308)宣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东古兜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古兜”),透过分期注资现金人民币6,517万元(约7,403.2万港元),取得阳江市世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世嘉房地产”)51%股权,该公司于阳江市海陵岛持有三幅拟作商业、住宅用途的土地。

世嘉房地产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经营,现时持有三幅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的土地,总面积约39,400平方米,计划发展住宅及度假村。根据独立专业估值师的估值报告,上述三幅土地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公平值为人民币8,100万元(约9,201.5万港元)。

早于2012年,海陵岛暂停了房地产项目供地,令岛上地产项目价值不断上升。同时,随着深茂高铁开通,渖海高速、港珠澳大桥、专车轻轨、航空小镇等海陆空立体交通的交错环绕,全面开启1小时滨海生活圈时代,大大提高了海陵岛旅游地产发展,刺激近年当地房价不断飊升。保利、碧桂园、恒大等多个香港上市及内地大型房地产商已进驻当地。据地产代理统计数据,海陵岛房价由2018年7月的每平方米人民币10,120元,增至2019年6月的每平方米人民币11,833元,升幅17%。

另一方面,海陵岛位于广东省阳江市西南端的南海北部海域,四面环海、四季如春,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美誉。岛上有著名的十里银滩、南海一号博物馆、大角湾等引人入胜的景点。海陵岛交通便利,成为近年新兴的旅游度假胜地。

古兜控股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韩志明先生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以及港珠澳大桥开通,吸引大量香港以及到访香港的外国旅客到广东省旅游。同时,内地居民收入逐渐提高,旅游模式由单纯的观光购物转向休闲度假旅游,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海陵岛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完善,加上国家不再批复土地建设海景房,令海陵岛地产项目将变得一地难求。古兜控股是次透过注资目标公司,取得海陵岛优质发展项目,有助集团抓紧当地旅游地产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庞大商机,并迅速把集团版图拓展至中国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