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一季度净利润为209.3亿元 游戏业务回温态势明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5月15日下午,腾讯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实现收入854.65亿元,同比增长1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为209.3亿元,同比增长14%。值得注意的是,游戏业务回温态势明显。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游戏业务的流水收入同比增长10%,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环比增长11%至212亿元,PC端游戏收入环比增长24%至138亿元。

作为腾讯2019年开年的第一份成绩单,整体数据继续稳健增长。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包括云、支付等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依旧保持高增长性;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微信坐稳了社交霸主地位;腾讯社交广告收入高达134亿元,同比增长25%,持续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此外,QQ智能终端月活账户数同比增长至超过7亿。其中,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月活账户同步双位数增长。QQ系列产品牢牢把控95后、00后消费市场。视频、音乐等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13%至1.66亿元,腾讯视频订购用户数也呈现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3%至8900万元。

正如市场预期,随着游戏版号审批重开,今年游戏行业正在整体回暖。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腾讯仍有众多端转手游戏等待上线,包括《地下城与勇士》《使命召唤》《堡垒之夜》《天涯明月刀》《剑网三》《跑跑卡丁车》等,预计全年将获得不错增长。

《完美世界手游》自推出后,迅速成为中国最高收入的智能手机游戏之一。海外游戏也有亮点,根据App Annie的数据,《PUBG MOBILE》在国际市场的月活跃账户数已超过1亿。

优质内容和流量在整合的同时,有了更合理的分发和运用,也对增值业务、广告业务、支付业务、小程序直接形成反哺。财报显示,视频、音乐收费增值服务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13%至1.66亿,腾讯视频订购账户数同比增长43%至8900万;网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5%至134亿元。

在过去三年里,腾讯云业务展现出优异增速。2018年腾讯云收入全年保持三位数增长,在多份第三方市场报告中,腾讯云市场份额更是稳步提升。

特别是去年11月腾讯组织架构调整以来,整个CSIG更作为新业务板块独立,而这一次财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增长44%至218亿元,主要受商业支付、其他金融科技服务及云业务所推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