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现在AI诈骗流行对社会危害很大,请问公司有这方面的研发和应用落...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现在AI诈骗流行对社会危害很大,请问公司有这方面的研发和应用落地吗?

董秘回答(科大讯飞SZ002230):

您好,在助力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科大讯飞依托智能语音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构建“打防宣”三位一体的反诈解决方案。在打击方面,科大讯飞构建了与通信管理部门、公安机关联查联动的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平台,实现案发时实时阻断、案发后及时立案、快速固定证据、辅助侦查破案;在防范方面,科大讯飞立足电话类、网络类和短信类预警识别,进行技术研判分析,预警结果可与通信部门系统对接,对电信网络诈骗实现“置静音”“掐断”等处置;在宣传方面,科大讯飞配合区域反诈中心,通过搭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网站、开通96110雷电反诈热线、新媒体平台等手法进行反诈宣传,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案的接警功能,还将预警劝阻、紧急求助等功能前置,形成了事前防范、事中阻断、事后打击的全链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机制。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