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定增刚完成,就看到公司发布了用定增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请问...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定增刚完成,就看到公司发布了用定增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请问这件事有必要吗?

董秘回答(宁德时代SZ300750):

投资者您好,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对部分定增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1)募投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本次募投项目中电池生产基地的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4-48个月,研发项目计划周期为5年,所需时间较长。由于募集资金是一次性到位,但后续使用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陆续投入,部分资金在募集资金专户中暂时未到支付节点,且根据募集资金管理要求不能用于其他用途,因此存在阶段性闲置的情况; 2)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建设情况下进行有效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厚每股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合理回报,这也是目前国内上市公司融资后的通常做法; 3)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投资产品投资,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风险可控; 综合来说,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满足募投项目实际使用安排,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谢谢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