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对公司来说,理应知道地方政府有土地开发达到30%才可...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请问公司,对公司来说,理应知道地方政府有土地开发达到30%才可转让的硬性政策规定,即公司早就知道地产剥离对公司来说,至少二三年内就算神先也完成不了的不可能完成之任务,同时对承销商海通证券来说,罗牛山公司猪定增由于其地产项目根本无法在二三年内剥离,即罗牛山公司的猪定增通不过是常识,即理应双方接洽时就告知罗牛山公司,但事实却是这个不知所以然的猪定增拖了返一年才宣布终止。希望公布给过合理的解释。

董秘回答(罗 牛 山SZ000735):

您好,公司2020年1月2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争取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用于扩大生猪养殖规模,同时依据证监会再融资审核要点和中介机构相关建议确定了房地产业务剥离范围和相关情况等。因考虑到现实政策及市场现有案例中均未有未开发土地的处置情况,公司于3月25日推出的地产剥离方案并未将未开发土地纳入剥离范围,并在同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剥离房地产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中披露了相关事项的投资风险,但该方案未获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为尽快推进再融资事项,实现公司重归畜牧业主业的目标,公司一方面通过自有资金对募投项目投入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再融资报会工作,争取监管机构的明确指导并及时告知股东,获取股东理解,从而顺利推进房地产业务剥离及再融资事项。后因房地产政策在公司再融资报会后持续收紧,原拟定的房地产业务剥离范围无法匹配国家政策要求,经公司与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后,确定无法在证监会反馈意见回复期限内对未开发土地进行剥离,因此决定撤回申请材料。综上,公司推进再融资和终止再融资都是经过审慎决策的。谢谢!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