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是怎么回事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国金证券国联证券是怎么回事

董秘回答(国金证券SH600109):

您好,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转让股份暨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长沙涌金通知,其与国联证券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了《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公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截至目前,此次签署的《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本次转让最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股份转让协议为准。本次转让尚需经双方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同意,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