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公司收购收购塔铝金业50%权益、埃塞俄比亚提格雷资源私人有限公...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公司收购收购塔金业50%权益、埃塞俄比亚提格雷资源私人有限公司70%股权、收购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40%股权。目前进展如何?

董秘回答(华钰矿业SH601020):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塔铝金业项目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矿山、选矿厂、尾矿库、电力等附属工程建设按计划有序进行,进入组织安装阶段,由于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工期可能推迟至2020年6月份后投产,目前公司与塔国政府正在积极沟通争取尽早投产。投产后,2020年将实现75万吨的矿石处理量。达产后年处理矿石量150万吨,年产锑精矿1.6万金属吨,黄金精矿2.2金属吨。 提格雷资源私人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两个采矿权证:Da Tambuk和Mato Bula使用权证,总矿石量228万吨,金金属量9.475吨,品位约4.2克/吨,项目于2020年开始建设,2021年底投产,预计每年为合资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计划建设1,000吨选厂,采矿量为30万吨矿石/年,达产后前2年产黄金0.7-0.8吨/年,以后每年1吨。建设投资约6,000余万元,目前项目可研及设计正在按计划进行。 收购贵州亚太项目进展:目前公司所组织的专业技术人员、审计、法律、评估等中介单位已完成初步阶段性成果,受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部分工作可能会延迟,作为公司重要的黄金布局板块,公司已充分协调资源并做出应急调整,确保项目按既定目标执行。公司于2019年11月28日对外披露了公司与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广西地润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商确定,拟以现金购买或增资方式取提广西地润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贵州亚太矿业有限公司40%股权,预评估价19.42亿元,本次交易作价预估值为7.77亿元,一宗采矿证(普安县泥堡金矿),二宗探矿权证(普安县泥堡金矿和兴仁县泥堡南金矿),可控资源储量黄金54.17金属吨。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