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质押股票并被冻结,贷了200多亿元,据解释是为...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第一和第二大股东质押股票并被冻结,贷了200多亿元,据解释是为了并购血制品公司,但从实际情况看,购买基立福45%的股份是通过增发17亿股股份直接换的,大股东并没有出1分钱,收购郑州邦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即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等,其所花资金并不多,那大股东质押股票贷的200多亿元余下的的大头用哪去了呢?请解释。谢谢!

董秘回答(上海莱士SZ002252):

您好!感谢您对我公司的关心和支持! 公司控股股东围绕公司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发展战略,通过质押获取资金先行收购相关标的资产后,再择机优先注入上市公司。 除协助公司完成收购郑州邦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即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外,控股股东还通过并购平台进行了海外血液制品企业的并购,分别于2016年8月完成英国BPL收购、于2018年1月完成德国Biotest的收购,未来将择机优先注入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尚无相关具体收购计划。 谢谢。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