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贵公司的两大产品pvc和粘胶短纤,贵公司的口号一直是通过打通全...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贵公司的两大产品pvc和粘胶短纤,贵公司的口号一直是通过打通全产业链来降低生产成本,那么现在这两大产品大降价的时候,贵公司的成本优势是否能体现出来了?即同类的pvc和粘胶短纤,分别跌到每吨什么价格时,其他同类上市公司新疆天业、鸿达兴业、三友化工新乡化纤吉林化纤之类的企业会亏本,而贵公司还能保持微盈?

董秘回答(中泰化学SZ002092):

公司生产所需如煤炭、兰炭、石灰石等资源,原材料自给自足,烧碱、粘胶纤维等产品能实现部分内部消化和疆内销售,国务院出台的支持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政策如运费补贴等,降低整个产业链中的物流运输成本。此外,新疆电力、煤炭资源丰富,电力成本低于全国水平,公司作为电石法生产企业特别是“煤—电—电石”一体化联产企业在成本方面更具有明显的优势。目前产品市场价格下跌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影响,具体您可查阅公司定期报告,谢谢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