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中央深改委鼓励大数据、人工智能参与疫情监测分析。请问贵公司目前...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中央深改委鼓励大数据、人工智能参与疫情监测分析。请问贵公司目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参与疫情监测方面有什么具体的举措?

董秘回答(汉王科技SZ002362):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疫情出现以来,汉王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人脸识别方面快速响应,日夜攻关,迭代系统软件、升级核心算法,推出了戴口罩人脸识别的全新人脸识别技术,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升级算法后的人脸识别智能终端,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将拒绝通过,并报警提示,提醒防疫值班人员,做到主动式防疫管控。戴口罩人脸识别、人员聚集性监测、高风险人群的监测分析等方面已快速推出相关产品并应用。同时,公司也在规划将人体识别、人像识别、红外传感、热成像技术结合起来的产品。 汉王科技迅速调集研发团队全力奋战、日夜攻关,迭代系统软件、升级核心算法、聚焦应用方向,推出了基于针对佩戴口罩人员的全新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升级后,即使佩戴口罩,也能和往常一样,快速精准识别。而且,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升级算法后的人脸识别智能终端,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将拒绝通过,并报警提示,提醒防疫值班人员,做到主动式防疫管控,还具备事中监督、事后查证、视频回溯等功能,全面掌握动态监测数据。目前该设备已出货200多套,服务于北京鸟巢金色大厅、北京第三中级法院等在内的数十家客户。 另外,与中国铁搭合作的智能视频分析平台可对区域内的人员聚集情况进行监测并发出警示,最大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聚集性感染风险,使区域内的防疫工作更为便利。 公司的人脸识别APP也快速推出健康打卡功能,企业员工每天将自身的体温情况、隔离情况、密切接触人员的情况,居住小区的疫情情况进行填报,后台便可以直接对员工上述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风险人群警示,便利企业防疫管理。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在线办公产品需求增长很快,公司的汉王笔、手写板、绘画板等相关产品也供应不足,为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公司迅速协调产线,目前相关产线已复工,为防疫情景下的在线教育奉献我们的专业。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