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自安道麦登录A股以来,作为同一集团旗下的扬农化工成长率惊人,从...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安道麦登录A股以来,作为同一集团旗下的扬农化工成长率惊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成长为农药领域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超越安道麦,市值也快要超越安道麦。是否意味着原药企业的技术含量要比制剂企业高或者是制剂行业的准入门槛值太低,才会出现公司规模很大但盈利能力很差的局面?

董秘回答(安道麦ASZ000553):

您好!近两三年,受国内环保及安全监管要求不断提升的影响,行业中间体及原药价格普遍上涨,体现为原药企业盈利水平增加,而采购原药和中间体作为原材料的制剂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但短期的业绩波动不能简单推论出不同业务模式的优劣,更不能推论出原药生产型企业比制剂企业的技术含量高。在努力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公司将力争加快企业长期发展的投入期的建设速度(包括荆州和淮安两个生产基地的搬迁和升级改造、新产品投入、以及适当的并购投资),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份额和业务质量、增厚公司的盈利能力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