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市场上比较关注公司,如广州浪奇介绍的土地收储情况,能否详细的介...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市场上比较关注公司,如广州浪奇介绍的土地收储情况,能否详细的介绍下,公司拥有的土地情况及参考周边地价的价值?

董秘回答(广弘控股SZ000529):

公司拥有的土地主要位于广州、中山、南海等地,具体情况如下: 1、位于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官围土地面积约200亩,2008年资产重组时按评估价5088万元入账,土地为工业用地,目前处于闲置状态。该地块已经完成“三通一平”,即水通、电通、路通和场地平整。该地块位于中山市与珠海市交界处,南面紧邻珠海市香洲区,地块周边分布有购物中心、学校、银行、医院等配套措施,临近广珠城轨明珠站,周边是众多大型房地产楼盘,该地块城市控制规划为二类居住用地,附近无工业用地拍卖,周边新建住宅楼盘销售均价在1.7万元—2.0万元/平方米之间。 2、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环市西路西村水厂路土地面积约100亩,2008年资产重组时按评估价9765万元入账,该地目前为下属全资企业广弘食品集团生产经营用地。该地块处于广州市老城区,内环路边上,地块临近广州火车站,广州汽车客运站,西村、西场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又临近广东广雅中学(省一级重点中学),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机构,毗邻珠江支流,附近无工业用地拍卖。经查,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南岸路,珠江东侧,宗地面积为37652.54㎡,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兼容商业金融业用地的广州荔湾冷冻厂地块于2019年9月份拍卖,成交总价为35.5亿元,该地块非本公司资产。该地块与公司下属子公司广弘食品集团位于环市西路西村水厂路的冷冻厂同属于荔湾区,区域位置较为接近,但土地性质不同。 3、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土地面积约2680平方米,2008年资产重组时按评估价913万元入账,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目前处于闲置状态。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约1200亩土地,该地块目前为属下南海种禽公司生产经营用地。该地块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西区,东接大学城,南临广佛高速狮山出口,西临佛山西一环,北接桃园东路,目前城市规划为科教用地。距离佛山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约6公里,附近为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经查询,2019年1--11月,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住宅用地兼容商业、商服金融、批发零售、餐饮、其他商服用地拍卖价格(楼面地价)处于9200--10790元/平方米之间,附近无工业用地拍卖。 4、广州大道北总部经济大楼,建设用地面积为5004平方米,现已建成地上楼高19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约31840平方米。目前已对外整体租赁,年租金为2140万元。 公司所拥有土地附近的房价及地价的上涨,使公司土地资产也同时升值,公司将按既定计划优化土地资源,逐步体现资产价值。谢谢投资者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