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能否简单阐述一下公司在国产软件替代方面的竞争优势?重要的是,是...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能否简单阐述一下公司在国产软件替代方面的竞争优势?重要的是,是否符合国家在该领域的产业导向?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具体帮助?

董秘回答(宝兰德SH688058):

您好,公司自主掌握中间件相关的核心技术,产品在整体性能、高可用性、稳定性等产品核心特质方面满足基础软件自主可控的要求,具备行业竞争优势;随着社会分工的细化,客户购买产品时越来越注重服务质量,对比境外Oracle和 IBM,公司在服务方面具备本土化竞争优势。 公司符合国家在该领域的产业导向。伴随政策红利、国产软件企业的研发创新以及国产软件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国内厂商在国内中间件软件的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强。公司通过自主创新,在电信行业的中间件产品领域打破国外品牌市场垄断,实现了客户核心业务系统的国产化。 经过多年在中国移动的深耕,公司已在中国移动北京、上海、广东(南方基地)、湖南等 11 个省的核心业务系统以及中国移动集团总部的集中大数据平台、集中 ERP 项目和 WLAN 认证计费平台项目等核心业务系统中替代了国外主流产品,剩余可替换的市场空间仍然很大。而且,在很多情况下,电信行业起到 IT 技术示范作用,公司研发销售的都是标准企业产品,在电信行业领域积累的相关技术和经验同样可以推广至金融和政府行业。 感谢您的提问及对宝兰德的关注,谢谢。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