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董秘你好!去年四季度你说,从三季报的数据来看,我们已经同期超额...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董秘你好!去年四季度你说,从三季报的数据来看,我们已经同期超额完成了公司年初制订的目标,现阶段公司各战线齐头并进,特别是商业子公司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请问,既然是冲刺阶段,为何去年四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5%?同时您还说:“建议你多把前几年公司的年度报告拿出来,对比对比。”对比后发现除2016年四季度外,每年四季度是仁和表现比较好的季度,然后就是2018年。请问公司今年四季度有何反思和打算,谢谢。

董秘回答(仁和药业SZ000650):

非常感谢这么细心地查阅各定期报告,特别是将2018年的分季数据与2017年的数据进行对比。公司是OTC药企,从多年数据分析来看,一般而言公司纯四季度是全年最好的季度,而2018年前三个季度,如果分季度来看,纯一季度同比2017年营收增长26%、纯二季度同比增长27%,纯三季度同比增长16%,纯四季度同比增长-5%。大家一看便知,2017年前三季度每季的基数都较小,同时2018年连续增长了三个季度,纯四季度放缓一点,也能理解,任何事物都是张弛有度,否则就物极必反了。2019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开拓进取,努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度工作,我们希望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势头,但也不排除会受国家政策、行业环境等因素的暂时影响。谢谢!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