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据报道,沃尔玛宣布在美国境内停售电子烟,该决定源自美国政府对电...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据报道,沃尔玛宣布在美国境内停售电子烟,该决定源自美国政府对电子烟产业的禁令。据报道,白宫于9月11日宣布将颁布调味电子烟的销售禁令;美国卫生部门指出全美与电子烟相关的死亡病例达到6起,疑似电子烟引起的严重肺病案例也超过450例,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还宣布将推出举措将带香味电子烟从市场上清除。请问董秘,公司的投资企业深圳麦克韦尔主营电子烟并主销美国,美国的监管政策变化对麦克韦尔的影响有多大?谢谢!

董秘回答(亿纬锂能SZ300014):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近期美国监管政策的变化,公司已经与麦克韦尔公司进行了联系,了解对市场的影响。麦克韦尔的回复是: “从目前的信息看: 1、FDA并非禁止电子烟,只是考虑暂时不许销售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销售,经过FDA批准后可以重新销售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 2、短期来看,对公司在美销售的小烟pods类产品有一些影响,但长期来看影响不大,美国客户已经在积极筹备提交FDA申请。 3、美国FDA和公共卫生部已经明确电子烟减害属性,保留电子烟作为替代吸烟的减害产品,开放政策上不会有变化。” 公司认为:电子烟经过快速发展后,对行业和产品进行规范管理和严格监管是必要的。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调查也是必要的。随着电子烟行业管理逐步深入到位,对提高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新的监管举措,对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积极作用。谢谢您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