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请问,按照公司所说的八月份投苗量30-40 对应明年1月份的出...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请问,按照公司所说的八月份投苗量30-40 对应明年1月份的出栏也就在这个水平。 另外,如果年底能繁加后备母猪能达到30万头水平,考虑后备的比例,也只能代表明年出生仔猪数量能够达到500-600万水平,我理解第二波仔猪出生到肥猪出栏要到2021年了,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所以想麻烦公司帮投资者拆解下明年800万头的计划是如何实现的,包括各月份出栏数分布和全年外购仔猪数量,感谢

董秘回答(新 希 望SZ000876):

您估算得差不多,明年800万头出栏里面,自供仔猪能保障大约500万头以上,剩下的部分还需要外购仔猪。 关于外购仔猪的意义,即便现在外购仔猪的价格比较高,但是按照我们的判断,明年还是有盈利的,但是我们不会要求外购和我们自产仔猪的利润一样,能挣钱就行。 更重要的是,这对我们开拓合作养殖户是有意义的,现在这个阶段,非洲猪瘟形势的防控还不是完全明朗,猪价刚刚上行,其实有很多养殖户是有合适的场地,但是没有相关的服务技能,我们通过外购仔猪的方式,可以提前锁定这一部分养殖户。 想象一下另外一个场景,猪价已经涨得飞到天上了,另外我们非洲猪瘟的防控已经非常明确,比如说疫苗已经出来了,农户都愿意自己养了,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去开发养殖户,获取这些土地资源的话就会显得非常被动,那个时候我们的成本就会更高,所以这也是我们维持一定外购仔猪比例的用意。 到我们2022年2500万头里面,外购仔猪的绝对数量仍然可能小幅上升,但这部分业务的相对比例会进一步的降低。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