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对于三元前驱体产能,公司2018年6月8日回复为3.5万吨/年...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对于三元前驱体产能,公司2018年6月8日回复为3.5万吨/年,2019年4月3日回复为9.6万吨/年,并预计19年底将达到12万吨/年,请问上述设计产能的增量都来自于2018年非公开募投项目的6万吨/年三元前驱体吗?是否有其他的项目投产的因素?若有,请简要说明,谢谢。

董秘回答(格林美SZ002340):

感谢您的关注!截至2019年5月31日,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循环再造动力三元材料用前驱体原料项目(6万吨/年)已完工90%,部分产能已释放。 2018年12月,公司与韩国ECOPRO签署未来5年供应17万吨NCA高镍前驱体的备忘录;2019年3月,公司与容百科技签订2.9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采购协议;2019年4月,公司与厦钨签订3.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采购协议、与邦普循环签订4.5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三星SDI、ECOPRO、CATL等核心客户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为适应市场的发展需要,保障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今年启动了非公开发行工作,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300,000.00 万元,主要用于建设:绿色拆解循环再造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3 万吨/年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生产项目及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年产5万吨动力三元材料前驱体原料及2万吨三元正极材料);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公司对废旧电池、钴镍等稀缺金属废物循环再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及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及废旧汽车回收等业务的协同整合,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完善和巩固产业链布局,强化公司从废旧电池回收到动力锂电池材料再造的全产业链建设,并打通公司从动力锂电池材料到动力电池包的产业链。公司将抓住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利好等各项因素给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带来的较好发展机遇,利用自身优势,集中精力发展盈利能力更强的动力电池材料业务,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