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信心吗?刚上市业绩就变脸是不...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信心吗?刚上市业绩就变脸是不是意味着公司已失去了竞争力开始走下坡路?请问我们投资了贵公司的中小股东们该何去何从?该不计成本地卖出吗?

董秘回答(罗博特科SZ300757):

答复:您好!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半年度业绩预计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主要原因是由于受去年“531新政”的影响,整体光伏行业的盈利空间收窄,光伏行业企业压缩成本,从而传导至上游光伏设备领域,致使新政实施后市场竞争加剧,产品平均售价下降,而公司作为非标配套自动化供应商,产品定制化特点导致无法像标准化工艺设备那样,利用规模效应迅速降低成本,所以公司的毛利率有所下滑。由于公司产品完成验收确认销售收入相距公司产品发货有一定的时间滞后(通常为6-9个月),2019年上半年度确认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2018年下半年的订单,因此2019年上半年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所下滑,尤其部分成熟期的产品毛利。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行业新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1、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公司2019年上半年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2、公司已完成了产品的技术更新迭代,使得公司产品更具竞争优势;3、进一步优化了产品成本控制管理,降低单位产品成本;4、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毛利贡献高的产品销售占比。多种举措的有效实施,将改善未来报告期的业绩表现。 我们希望通过全公司的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业绩回馈投资者。感谢您对公司关注!

免责声明:本信息由新浪财经从公开信息中摘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新浪财经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内容仅供参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