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4、贵公司2018年有存款3.2亿,利息收入只有794,444...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4、贵公司2018年有存款3.2亿,利息收入只有794,444.85元),原因?同期贵公司还有国债逆回购36920万元。利润表中“利息费用748,152.51元”真实性?贵公司有大量存款,为何要借款?

董秘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18年银行存款余额3.2亿系2018年12月31日的当日余额。根据公司在年报里面披露的分季度财务数据,公司现金流量季度变动差异较大,公司的回款等集中在第四季度,导致公司2018年末的存款余额较大。公司在资金满足日常经营需要的情况下,加强现金管理,在经过审批之后的额度范围内,将部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等获取比普通存款更高的收益率。年内,上述理财等投资产品产生的投资收益为3008万元。在利润表中计入投资收益科目。 公司资金充足,能够保证业务的开展及募投项目的顺利进行。2017年公司中标青岛浪潮教育PPP项目,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取得借款1200万,利润表中的利息费用主要系公司长期应付款利息摊销所致。PPP项目向金融机构融资系惯例,能够提升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项目的盈利能力。年内公司现金流受季度性影响显著,前三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均为亏损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