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有无5G业务,或者布局5G时代的到来?

问董秘

关注

投资者提问:

请问贵公司有无5G业务,或者布局5G时代的到来?

董秘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由于目前5G所使用电磁波频率较高,则需要建设更多的基站方能实现与4G同等覆盖范围。有资料显示,中国移动如果要实现5G与4G同等覆盖范围,则需要建设大约1000万个基站。基站的征地、设备、电费、人员费用的升高以及附近居民的意见都是制约大规模建设基站的因素。因此,国际知名公司如oneweb、spacex、亚马逊均计划发射数千颗低轨道通信卫星以实现全球互联网覆盖,低轨道卫星不仅仅是地面基站网络的补充,也是新的全球互联网入口。随着5G网络标准纳入低轨道卫星作为通信节点,太空互联网建设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公司控制股子公司北京天银星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在全球卫星部件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已开始承接上述5G低轨道星座的相应订单。感谢您的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