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狗年首日喜迎开门红 三大期指全线收涨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新浪期货讯 2月22日,狗年首日喜迎开门红,三大期指全线收涨。今日是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全线高开,随后震荡上涨。截至下午收盘,IH1803报2916.0点,涨1.64%;IC1803报5825.0点,涨2.22%;IF1803报4025.4点,涨1.94%。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H1803总手10529手,持仓15789手;IC1803总手9041手,持仓22767手;IF1803总手16230手,持仓30923手。

股市方面,早盘两市受到外围股市春节期间大涨的联动影响,双双高开高走,沪指跳空高开重上3200点逼近年线,个股呈普涨之势,热点活跃,影视股表现抢眼,权重股反弹,上证50涨超2%,沪深300指数涨逾2%。截止收盘,沪指报3268.56,涨2.17%;深成指报10685.94,涨2.18%;创指报1677.76,涨1.88%。

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小金属、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氟化工、碳纤维、券商概念涨幅较弱。

明日走势恐需看外盘脸色

市场人士认为,今天A股的确表现尚可,主板指数涨幅均在2%左右,创业板的涨幅也有1%以上。但是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缩量的基础上完成的。而且到了午后2点左右出现了一定规模的砸盘现象,其中砸盘最凶的恰恰是刚刚冲到高点回落的板块,比如说机场航运、海南板块等。这也从侧面证明当前市场情绪面还是有些不稳,一有风吹草动就引得大批资金出走。而外围市场恐怕也并不会一直出现好消息,毕竟整个春节假期都乘着A股没开市都涨了不少了。再配合美联储加息升温预期和美国无风险收益率达到今年以来的高点,对美股来说向上的压力恐怕要比想象中的大。因此明天A股会如何恐怕还需要看美股脸色。

当前市场情绪面尚不稳,对于耐心不足的投资者来说并不适合做长线投资,反而应当在获利一定的时候及时高抛,否则仅有的利润很可能会在市场波动中消耗。低吸的品种同样也有讲究,应当选择业绩较好且机构关注度较高的个股。

资金面并未出现好转

业内人士认为,今天的市场大家也看到了,虽然指数涨幅还是不错的,但是与之配合的量能却并未出现大幅度的放大,这恐怕也加大了了这轮向上仅仅只是反抽而非确定性反弹的可能性。而当这一推断成为事实的时候恐怕观望资金会更加趋于谨慎。而且美国无风险收益率已经达到了近年来高峰值,这对于部分外资已经足够具有吸引力了,因此不排除部分外资回流美国资本市场的可能性。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把握市场节奏,在年报业绩确定性强且前期涨幅不是太多的的品种上谨慎布局,对于一些业绩不及预期且前期有过一定涨幅的个股投资者应及时减仓规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