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创指反弹三大期指全线上行 IC主力大涨1.13%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分时图

期货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创业板今日暴力反弹,三大期指午后全线上行,其中IC主力大涨逾1%。截至收盘,IF1708报3690.6点,涨幅0.28%;IH1708报2633点,涨幅0.16%;IC1708报6129.4点,涨幅为1.13%。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IF1708成交13168手,成交额145.38亿元,持仓22503手;IH1708成交9280手,成交额73.13亿元,持仓14572手;IC1708成交13550手,成交额165.19亿元,持仓19140手。

股指方面,沪深两市今日在创业板的带动下罕见地迎来了八二行情,早盘此前强势的煤炭、保险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沪指持续震荡回调,一路下探最低跌近1%,创指10:30后突然拔地而起,直线拉升至涨逾2%,以互联网、传媒、移动支付等为首的创业板代表性板块纷纷大涨。午后创业板涨幅进一步扩大涨逾3%,创下一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量也同样创一年来新高,中小创个股上演涨停潮,沪指也明显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249.78,涨0.06%,创指报1742.19,涨3.62%。

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再度回升。中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610个百分点至2.7860%,刷新7月以来新高。1周期Shibor上升了0.0136个百分点至2.8626%,部分中长期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国信证券分析称,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仅对冲到期量,表明央行货币政策不紧不松的态度,临近月底,随着跨月资金逐渐得到满足,预计资金面整体压力不大。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指数走出分化的格局,创业板放量大涨3个多百分点,沪指则在权重走弱的情况下震荡运行,虽盘中一度跌至下方支撑处,但是后期仍坚强收阳,指数运行趋势良好,市场赚钱效应大增,加之外资持续2日保持净流入状态,并且流入幅度大增,央行连续10天资金净投放,短期来看市场做多情绪大增,但是仍需要注意临近月末市场资金面的情况,并且随着今日创业板的大涨,市场焦点发生转移,前期大涨的个股今日纷纷走弱,足以说明资金正在调仓换股,所以我们也要把握时机逢低布局,但是也不要盲目乐观,一根阳线并不能说明以后就是创业板的天下,关注上方MA20的压力,操作上,逢低关注创业板低位反弹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