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冯柳最新重仓股曝光!“公募巴菲特”朱少醒、牛散大佬葛卫东最新重仓标的也已提前现身!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关注

时间进入6月份,二季度收官渐行渐近。虽然上市企业正式中报通常在7月中旬才会陆续展开披露,除公募基金外的其他投资机构二季度的完整持仓情况也要随企业中报才会显现。但近期,随着部分公司相关公告披露,冯柳、葛卫东、朱少醒等公私募投资大佬二季度的最新持仓标的正在提前曝光。

冯柳继续持有恒顺醋业铂力特

长期统计或仍有浮盈

5月19日,恒顺醋业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结果暨股本变动公告,发行新增股份已于5月17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以当日的股东持仓情况统计,由冯柳掌舵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股1850万股,与一季度末未发生变动,只是随着镇江百味投资合伙企业参与定增完成,持股排名由第二位降至了第三位(见图1)。如果目前冯柳仍未卖出,则其对恒顺醋业的持续重仓时间已接近6个报告期。

无独有偶,同样在5月19日,铂力特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申报稿)发布,披露了公司截至5月12日的前十大股东,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同样赫然在列,但期间冯柳对其进行了减持行动,今年一季度末,冯柳持有铂力特股份300万股,而经过了之后的分红转股(2022年度每10股转增4股派0.7元现金)以及减持之后,5月12日冯柳的最新持仓已降至245万股,排名也由一季度末的第五位将至第十位(见图2)。不过,冯柳对铂力特也十分长情,自2021年一季度进驻公司大股东阵营以来,至今持续重仓已接近10个报告期。

尽管冯柳仍在重仓持有,但今年二季度以来,无论恒顺醋业还是铂力特,二级市场走势都明显羸弱。不过,如果统计冯柳建仓后一报告期至今的长期表现,2022年二季度至今,恒顺醋业累计上涨5.05%;2021年二季度至今,铂力特累计上涨了54.85%。整体来看,冯柳对两家公司的持有仍有浮盈。

不仅冯柳仍在持有,铂力特公告显示,截至5月12日,牛散王萍也仍位居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席。且网传,王萍很有可能正是资本大佬葛卫东的夫人。

葛卫东进驻宠物赛道

二季度继续增持

除了疑似葛卫东夫人的重仓股——铂力特的最新大股东持仓情况已提前显现,今年一季度末,葛卫东的混沌天成精选策略6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新进姿态首次于中宠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现身。4月10日,公司关于回购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发布,截至4月6日,混沌天成精选策略6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仍位居公司大股东名单,且持股数较一季度末增加了1.58万股(见图3)。

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来看,4月份,中宠股份一度走出了一波回调行情,但4月27日至今,股价又重新开始震荡上扬,葛卫东由此实现浮盈或指日可待(见图4)。

而中宠股份也确有基本面背书。

在去年疫情对快消品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况下,宠物赛道仍实现高个位数增长。据《2022年中国宠物消费报告》统计,2022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为2706亿元,较2021年增长8.7%。其中,主粮、零食、营养品等食品作为宠物刚需产品,仍是宠物的主要消费市场,市场份额为50.7%。与此同时,本土宠物消费品牌正在加速资本化,欲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进一步发展。

与海外成熟市场相比,我国宠物食品行业集中度仍较低,同时面临着评价体系不完善、标准滞后、产能相对过剩等问题。但近年来随着各路资本的入场与推动,我国宠物食品市场已迎来了新格局,一方面国产替代不断加速,另一方面不少本土品牌也开始发力宠物科学研究,试图抢占未来宠物食品市场竞赛的制高点。

随着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养宠人群逐年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宠物数量已超过1亿只,宠物饲养率达到17%。在宠物饲养率持续上升的背景下,相应的宠物食品市场需求也有望水涨船高。业内人士预计,作为行业龙头的中宠股份有望充分受益。

朱少醒继续重仓杰瑞股份

但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减持

身为公募顶流,素有“公募巴菲特”称号的朱少醒的最新重仓标的也已现身。

5月18日,杰瑞股份发布关于回购事项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披露了截至5月15日大股东们的最新持股。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以700万股的持仓位居公司第十大股东,相较一季度末减少了100万股(见图5)。且自2022年四季度以来,这已是朱少醒对杰瑞股份实施的第三次减持行动。

翻看公司各财报期的历史持仓,朱少醒在2020年三季度末即以920.05万股的持仓出现在了杰瑞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并在此后的2020年四季度~2021年二季度持续增仓,2021年二季度末持仓2607.1万股(见图6)。

虽然在2021年三季度朱少醒对公司实施了107.1万股的小幅减持,但更为引人注意的是,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在2021年四季度末更是直接于公司大股东名单中消失,但时隔一个季度,朱少醒的身影又再次出现,只是持股数量骤降至947.31万股,且之后同样是对公司进行了先增持再减持的活动。

杰瑞股份是是一家油田服务企业,主营油田专用设备制造,油田、矿山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和海上油田钻采平台工程作业服务。从公司业绩来看,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4.92%;实现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61.13%。不过,与业绩的增长相悖,杰瑞股份股价却自去年8月底以来持续跌跌不休,至今累计跌幅已超过40%(见图7)。

如果说,朱少醒在前期能精准把握节奏进行高抛低吸,那么在震荡行情中,或许能小有盈利。但对于进入下跌通道的股票而言,亏损是大概率的事件。不过,虽然朱少醒在近几个报告期对公司实施了持续减持,但多数减持幅度相对较小,对于公司的未来表现,朱少醒或仍抱有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