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申万宏源研究董事长郑治国:抓住AI技术创新机遇、引导形成伦理规范,会带来较大的产业发展和投资机遇

市场资讯

关注

3月21日,申万宏源人工智能论坛暨TMT上市公司交流会在上海举办。申万宏源研究董事长郑治国在会上发表致辞。

他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内来看,顶层设计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放眼全球,人工智能正在发生一场重要的变革。近期ChatGPT上线2个月就突破1亿月活用户数,成为生成式AI新的爆款,从技术演讲来看意味着通用人工智能的奇点临近的可能性;AI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可能会影响人类文明生产力的再造,能够释放出更多的人力资源和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入局人工智能,力图于在下一代科技产业革命的竞争中占据高地,也有望从算力、算法、数据、应用等方面不断完善产业生态。

对此,郑治国表示,如何抓住AI技术创新机遇,如何引导形成伦理规范,是一项不容忽视的议题,也会带来较大的产业发展和投资机遇。

在会上,他分享道,申万宏源历来重视新兴产业研究的布局,科技研究领域新财富第三;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元宇宙等领域的研究为政策层提供参考,也在投资界、产业界具有较大影响力。郑治国表示,只有扎扎实实、坚持不懈为实体企业提供好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与会企业取得实效,才能彰显出申万宏源作为中介机构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