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业绩暴增的“黑马”亚鞅资产,居然有这样的招聘要求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业行家

业绩暴增的亚鞅资产,居然有这样的招聘要求

让行家始料未及的是,与曾是业绩黑马的私募机构的首次接触,因一起意外发现而展开,在轻松而不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长期业绩排名榜首

在浏览私募业绩排名时,行家曾经注意到一家base魔都的私募机构——上海亚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亚鞅资产)。

据私募排排网对亚鞅资产旗下6只产品(主打股票策略)的统计,最近五年和最近三年的收益率均为行业第一;最近两年的收益率为行业第二。最近一个月、三个月和最近一年的收益率排名有明显下降;最近半年的收益率出现负值,为-5.42%。(截至2023年1月,下同)

如果这一信源属实的话,亚鞅资产强悍的长期业绩表现,让行家刮目相看。

个人独资私募机构

据中基协私募信息,亚鞅资产成立于2015年7月,同年12月登记备案为证券投资类私募。现有8名全职员工,其中4名持有基金从业资格。现存36只产品,管理规模在5亿元-10亿元。

唯一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亮,履历非常简洁:早年任职于一家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上海恒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现为上海恒露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恒露咨询);其后创立亚鞅资产。2021年2月,他通过考试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副总经理信息填报负责人葛轶强,在2010年7月到2013年6月期间,有多段行业研究经验:他曾在好买财富的前身“上海好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研究员;还曾在万联证券和日信证券(现为国融证券)任策略研究员。在GAP近两年后,他加入亚鞅资产继续从事研究工作。2020年9月,他以资格认定方式获得基金从业资格。

合规风控负责人、公司监事吴闽晋,此前在上海吉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吉虎投资)期货部任职。在亚鞅资产,他曾担任交易员。顺便一提,吉虎投资曾是一家私募机构,2016年5月依公告注销,目前已经进入工商注销流程。

由于亚鞅资产的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并不需要个人承担无限责任。而前述高管没有合伙人身份,不享有股权。这样的安排,让行家有些意外。

资本市场吉光片羽

在二级市场,这家私募有过多次“快进快出”的操作,想来可能获利颇丰。

2022年中报披露,“上海亚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鞅平常心远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亚鞅平常心远望”)新晋为长江传媒(600757.SH)十大股东,排名第6位,持股比例为0.23%。鉴于长江传媒2022年一季报和三季报中并没有出现,“亚鞅平常心远望”很有可能是在2022年二季度买入,三季度退出。

另一款产品“上海亚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鞅价值1号私募基金”(下称“亚鞅价值1号”),在2021年底和2022年一季度位列爱普股份(603020.SH)十大流通股股东第10位,持股比例分别为0.650%和0.659%。据爱普股份2022年一季报披露,通过投资者信用证券账户持股208万股。

2021年三季度,“上海亚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鞅平常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亚鞅平常心”)通过融资融券信用账户持有匠心家居(301061.SZ)13.25万股,持股比例为0.17%。由于匠心家居在2021年9月13日刚刚上市,流通市值偏小;“亚鞅平常心”为第八大股东。

同样是2021年三季度,“亚鞅平常心”通过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麒盛科技(603610.SH) 379.77万股,为第七大股东。

2021年二季度,“亚鞅平常心”新晋中国电研(688128.SH)第六大股东;另一款产品“上海亚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匠心全天候策略私募基金”(下称“匠心全天候策略”)则是第九大股东。中国电研表示,这两家股东没有关联关系。2021年三季度,中国电研解禁后,亚鞅资产两款产品均退出了十大股东名单。

据中基协备案信息,“亚鞅价值1号”、“亚鞅平常心”、“匠心全天候策略”和“亚鞅平常心远望”,目前均有一条红字提示,未披露年报信息。

最新职位如此要求

关注金融圈职业发展的行家,想知道亚鞅资产的待遇如何,是否有合适的工作机会呢?

行家查询发现,亚鞅资产并未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旗下位于贵阳的分公司,近期公布了两个职位需求:开价4K-8K招聘操盘手和交易员。

点开来看,操盘手备注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主要要求为8项,其中赫然写着“25周岁以下,应届生优先”。好家伙,这是要求“00后”的节奏。

交易员的要求也大体相同,加分项多了一条“有实盘经验”。对年轻的券业人士来说,这样的待遇是否会感兴趣?

招聘信息列示了贵阳分公司的负责人周熤,与工商登记信息一致,想来不太可能是被“冒名”。

行家好奇的是,这位负责人是什么来头?无论是中基协列示的亚鞅资产基金从业人员信息,还是伟海精英保存的来自中证协的历史数据,行家都没有查到其过往履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