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执委换人,总工转岗!中信证券换届进行时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业行家

执委换人,总工转岗!中信证券换届进行时

已近岁末,券业一哥中信证券官宣了包括执委会委员在内的多项人事变动。

预告换届

11月30日,中信证券连发多份公告,涉及包括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的人事变动。

据悉,中信证券当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的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从名单来看,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包括两名执行董事:张佑君先生、杨明辉先生,四名非执行董事:张麟先生、付临芳女士、赵先信先生、王恕慧先生,以及三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李青先生、史青春先生、张健华先生。

与现任人员相比,张麟先生拟新任为第八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张健华先生拟新任第八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现任非执行董事宋康乐先生,以及独董周忠惠先生,将于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退任。

公开信息显示,张麟先生现年57岁,自1987年至2021年期间,均在财政部下属机构任职。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股份)及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有限)非执行董事,中国中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金控)董事。

张健华先生现年57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员、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金融发展与监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清华金融评论》主编。

同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提名三名监事候选人,均为现任非职工监事。

从相关公告来看,中信证券业董事会和监事会均已启动换届,除更换一名非执行董事和一名独董外,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大体沿袭。在行业动荡之际,应能起到定心丸的作用。

执委会一去二增

中信证券同时宣布了四位高管的调整名单,最引人瞩目的是执行委员会的变动。

经中信证券董事会决议,董事长张佑君先生不再兼任执行委员会委员。史本良先生、张皓先生受聘担任执行委员会委员。

现年48岁的史本良先生,1997年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2000年获得南开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同年,他加入中信证券,曾任计划财务部资产管理业务核算会计主管、联席负责人、行政负责人等职。现任中信证券党委委员、财务负责人(CFO),兼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信产投)董事长,并在华夏基金、中信金石等子公司担任董事和监事。

现年53岁的张皓先生,为中信证券首席营销总监,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期货)党委书记、董事长。他于1991年获上海交大工业管理工程专业、工程力学专业双学士学位,2001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任上海复兴中路营业部总经理、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总经理、上海管理总部副总经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等职。

另据媒体报道,张皓先生主要负责推进经纪业务的管理和发展,推进区域性经营管理工作等。考虑到中信证券在财富管理转型方面的引领作用,这位高管履新的意义深刻。

老将履新CIO

同时变动的还有中信证券的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一职:宋群力先生不再担任总工程师;信息技术中心行政负责人、中信华南首席信息官方兴先生受聘出任中信证券首席信息官。

据中信证券披露,宋群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工程师(首席信息官)及其在公司的其他任职,同时确认其本人与公司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中信证券公司及董事会对他在任期间勤勉尽职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而他的继任者,现年54岁的方兴先生,199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无线电技术专业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4月,他加入中信证券,历任信息技术中心项目主管、中信期货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

与中信证券共同奋斗22年,终于因“转岗”进入高管序列,这位新任首席信息官,堪称IT人士的奋斗目标。

顺便一提,行家发现了一位曾在中信证券如皋福寿路证券营业部(简称:如皋营业部)信息技术岗位近十年的员工。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法院(简称:如皋法院)的判决书披露,2010年,时年24岁的阮先入职如皋营业部,从事运行维护工作。2019年,他签署协议,转岗为前台客户经理。因与公司存在分歧,他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拒签,最终一拍两散。

锁定榜首

据三季报披露,中信证券今年以来的业绩同比有所下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98.21亿元亿元,同比下降13.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68亿元,同比略降6.11%。

横向来看,中信证券业内第一的地位无以撼动。前三季度净利润排名第二、三位的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净利润分别为84.28亿元和79.21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27.57%和29.21%。

在证券行业遭遇寒冬之际,作为“券业一哥”,是否能以优秀的业绩回报股东,引领证券行业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