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11月龙虎榜最强营业部是它!成交近90亿元 最青睐这些个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2022年11月份,A股市场走势震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部A股11月份成交额为20.37万亿元。作为洞察主力资金动向的重要指标之一,龙虎榜营业部排名也水落石出。

截至11月30日,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11月份龙虎榜成交额为89.42亿元,近90亿元,居首位;在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有13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成为营业部上榜数量最多的券商。

11月最强营业部成交额近90亿元

数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11月份共计有2404家券商营业部6920次登上龙虎榜,成交总金额为1503.1亿元。其中,百强营业部11月份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992.86亿元,占2404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66.05%。

上述2404家营业部中,有17家营业部11月份龙虎榜成交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89.42亿元的成交额拔得头筹;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分别居于第二名、第三名,龙虎榜成交金额分别为71.27亿元、66.78亿元。

此外,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居于第五名,为58.97亿元;东方财富证券山南香曲东路证券营业部的龙虎榜成交额为30.6亿元,居于第七名。

也就是说,11月份券商龙虎榜成交金额的前十家营业部中,东方财富证券有五家现身其中。不过,这与东方财富证券将互联网开户集中落户在上述几家营业部有关。

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龙虎榜的成交额为63.85亿元,排名第六;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华鑫证券杭州隐秀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也均超20亿元,居于前十名。

华泰证券百强营业部上榜数量最多

在券商营业部上榜方面,11月份,百强营业部中数量居于首位的证券公司是华泰证券,有13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其次是华鑫证券,百强名单中出现的营业部数量为10家;东方财富证券有8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均有7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

可以看到的是,有多家中小券商的营业部进入龙虎榜百强,在一众券商中格外显眼。

其中,华鑫证券杭州隐秀路证券营业龙虎榜成交额位列行业排名第9名,交易金额为24.76亿元;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证券营业部紧随其后,以15.3亿元居于行业第14名;华鑫证券佛山南海海五路证券营业部则以8.32亿元居于行业第24名,此外还有华鑫证券宁波分公司等7家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居于行业百强。

东亚前海证券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均出现在营业部龙虎榜成交额百强名单中;国盛证券、东兴证券、申港证券均有3家营业部的龙虎榜成交额居于百强名单中。

通信技术板块受青睐

哪类题材和个股最受青睐?从龙虎榜成交总额前十名的证券公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看,投资者11月份较为青睐半导体板块。

龙虎榜成交总额排名首位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前三名的个股分别为二六三、ST大集、大港股份,所属行业板块分别为通信技术服务、可选消费、信息技术。

二六三在龙虎榜成交额前十名营业部买入前三名中共出现了5次。受市场炒作信创概念影响,二六三在11月份股价的区间涨幅为28.47%。

此外,在龙虎榜成交额前十名营业部买入的热门股中,还有汽车股众泰汽车、医药股以岭药业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