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移花接木?“笔误”还是“口误”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券业行家 

移花接木?“笔误”还是“口误”

曾在《券商“酒驾”启示录》等文中有过多次点评的行家,近期又发现一起类似的判决,而当事人的身份,有些“离奇”。

缓刑判决

话说,来自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简称:和平区法院)的判决书,披露了一起券商人员的危险驾驶案。

现年52岁的赵某,于2022年7月2日凌晨酒后驾车,被执勤交警查获。经检查,血样中酒精含量为为133.6mg/100ml。因危险驾驶罪,当天他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取保候审。

案情倒是简单,但法院程序还是不能少。庭审举证、质证并当庭确认了包括驾照在内的多项物证和被告人供述等证据。被告人也对上述事实、证据无异议,自愿认罪认罚。

和平区法院据此认定,被告危险驾驶罪成立。因其坦白悔罪,酌情从轻处罚: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罚金五千元整。

然而,判决书中白纸黑字的载明,赵某任职于“沈阳诚洁证券经纪有限公司沈阳宁山中路证券营业部”,又是啥?

似是而非

出于谨慎,行家无意猜测法院判决书的真实性。并且从外形来看,“洁”与“浩”颇为相似,似乎是输入法导致的笔误。

然而,当事人在“诚浩证券”的任职,却还是有蹊跷。

通过中证协从业人员信息,行家查到了一位“赵辉”。据伟海精英数据,这位在网信证券总部融资融券任职,并曾是沈阳崇山东路营业部(简称:崇山东路营业部)总经理。

工商变更信息显示:2009年12月起,原沈阳诚浩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崇山东路证券营业部,更名为“沈阳诚浩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崇山东路证券营业部”;2015年12月,再度更名为“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崇山东路证券营业部”。赵辉自2013年4月至2017年5月任崇山东路营业部负责人。从2002年6月到2018年6月,崇山东路营业部7次更换负责人。据年报披露,2019年至2021年,参保人数一直为0。

至于“沈阳诚浩证券证券经纪有限公司沈阳宁山中路证券营业部”,也是一个“历史名词”:

2009年12月更名为“诚浩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宁山中路证券营业部”,2015年12月更名为“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宁山中路证券营业部(简称:宁山中路营业部)”。从2004年9月到2022年9月,宁山中路营业部共有7任负责人。颇为类似的,自2019年至2021年宁山中路营业部参保人数为0。

如果这位就是前述案件的当事人,那他对检察机关和法院作出的供述,为何会使用多年前已经更名的券商名称?并且具体的营业部也是“移花接木”,这是笔误还是口误,是否有隐瞒身份之嫌?

截至目前,行家未发现中证协从业人员信息有诚信记录显示,网信证券方面是否并不知情?

易主换帅业绩如何

正如行家在《易主,网信证券》等文中的报道,指南针(300803.SZ)斥资15亿元收购网信证券,今年年中完成并表。

并表后首份三季报披露,因金融信息服务收入增长,指南针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62%,达11.0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14亿元,同比增幅达91.89%。其中,网信证券贡献利息净收入277.49万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95.28万元。

在支出方面,因并表网信证券导致业务及管理费增加106.64%,为9,663.49万元。

此外,因开展证券业务引起的资金流出金额较大,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为-1.17亿元,而2021年前三季度为3.31亿元。

不过,从同行评价来看,开源证券、西南证券和申银万国研究所,均看好指南针并表网信证券的长期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