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多家券商策略会月内密集开:半数在上海 本周更成“轰炸周”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上海很忙!20多家券商策略会月内密集开!半数在上海,本周更成“轰炸周”,碳中和等被高度聚焦

财联社(深圳,记者 邹晨辉)讯,临近年中,券商中期策略会又迎来密集期。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将有20券商纷纷召开2021年中期策略会和其他类型的策略会,本周则成为券商策略会“轰炸周”。

其中,既包括华泰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头部券商,也包括华安证券、西部证券、开源证券、东兴证券中银证券、华西证券、浙商证券、东吴证券在内的中型券商。

从召开时间来看,半数以上券商策略会将在本周内举办。从会议聚焦的主题来看,中美博弈、中美货币政策走向、新能源、碳中和、医美、半导体等是大部分券商关注的焦点。从举办的地点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上海。

本周是券商策略会“轰炸周”,碳中和、医美、半导体被聚焦

据财联社记者梳理,在即将举办策略会的20家券商中,举办时间在本周(5月10日-16日)内的就有华泰证券、信达证券、中泰证券、方正证券、华创证券、东北证券、国信证券、长江证券、浙商证券、华安证券、西部证券、开源证券12家券商,占比为60%。

其中,东兴证券、中银证券、华西证券、浙商证券、东吴证券的策略会将下本月中下旬举办。中信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的策略会将在6月初举办。

从各大券商策略会聚焦的议题来看,大部分券商聚焦行业关注的热门领域,包括中美关系、中美货币政策走向、碳中和、医美、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比如,信达证券在一篇名为发力碳中和,奔向智能化的中期策略报告中,就提及了两条投资主线:一是工业智能化主线;二是碳中和主线。

信达证券认为光伏大赛道方兴未艾,技术迭代驱动设备高增长。平价时代的到来叠加“双碳”目标,光伏将是未来10-30年的高确定性大赛道。光伏技术迭代加快,产能仍然呈现结构性紧缺,光伏设备亦处于增长周期。2013-2019年全球光伏设备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速达19%。预计未来5年受益全球光伏装机量稳增以及技术迭代升级,光伏设备行业规模还将实现持续高增。预计到2025年全球光伏设备市场规模将约700亿,其中组件设备市场规模达80亿,电池片设备市场规模达257亿,硅片设备市场规模达159亿,硅料设备市场规模预计达206亿。

此外,信达证券表示,锂电受益全球电动化趋势,设备需求有望高增;氢能源则有望高举“双碳”旗帜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何多家券商选择在近期召开策略会

为何多家券商选择在近期召开策略会?

一家头部券商的从业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这在行业里比较正常,每年到年中就是这样,券商密集举办策略会,是相互竞争的体现,大家都办的话,谁都不愿意落下。

该人士同时表示,各家公司都会根据自身节奏做好策略会安排。五月是公司的调研月,要去全国各地的上市公司调研。

另有券商从业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投资策略会是卖方研究的常规动作。对于券商来说,召开中期策略会可以进一步发挥券商作为卖方在上市公司和客户之间的联动作用,是服务客户的机会,对彰显投研实力有重要意义。

部分流量大V成券商策略会座上宾

除了聚焦行业热点,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部分流量“大V”成为券商策略会座上宾。

比如,华西证券邀请了现任《环球时报》总编辑的胡锡进。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个人微博粉丝达2417万,被评为微博2020最具影响力时评大V以及值得关注的时评博主。

此外,华泰证券邀请了将军、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金一南曾任国防大学教授,现为多所院校的兼职教授,同时也是专栏作者、节目主持人、特约撰稿人、特约军事评论员等。金一南主要研究方向是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等,演讲颇得受众喜爱。

华创证券则邀请了知名自媒体人等圈外流量大V来捧场。值得注意的是,就如何把握流量生意,华创证券单独设置了“从流量到留量”分论坛,邀请圈内外大咖探讨短视频、游戏等文娱行业的新亮点,邀请的嘉宾阵容包括知名科技自媒体人潘乱和自媒体投资人吴悦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