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太平洋收益14%夺冠 浙商最差

新浪财经

关注

券商月度金股的涨跌幅情况,直接反映出券商研究能力的强弱。各大券商2020年4月金股组合成绩已经出炉,谁家最强呢?

太平洋证券金股组合夺冠 浙商证券组合表现最差

新浪财经上市公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先后有27家券商发布月度金股,共推荐了216只股票(去重前334只,剔除美港股)。从券商所推荐金股的整体表现来看,4月份整体上涨了7.39%,而同期的沪深300指数的涨幅6.14%,意味着券商的金股组合整体跑赢指数1.25个百分点。

27家券商的27个组合全部取得了正收益。其中,金股组合表现最亮眼的是太平洋证券,以14.06%的收益率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为中信建投,以13.01%的收益率摘得榜眼;排名第三的是国盛证券,以11.92%的收益率中得探花。

具体来看,太平洋证券推荐的天康生物,4月份高涨35.84%,推荐的春秋电子大涨27.26%,推荐的小熊电器涨幅达19.25%;排名第二的中信建投推荐的广联达、恩捷股份和中天科技,其涨幅分别为22.73%、21.5%和18.08%;排名第三的国盛证券推荐的金股中,垒知集团大涨43.48%、韦尔股份大涨30.26%、坚朗五金大涨27.1%。

川财证券、华福证券、浙商证券的金股组合则以3.34%、2.88%、2.57%的涨幅垫底。

ST慧球月涨幅40.17% 券商集中推荐贵州茅台中兴通讯

新浪财经上市公研究院的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在4月份被9家券商推荐,该股票4月份上涨了16.19%,中兴通讯同样也被9家券商推荐,4月份股价则下跌了4.08%;宁德时代、中顺洁柔分别被6家券商推荐,4月份的涨幅分别为20.96%、4.54%;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山东黄金、新和成、迈瑞医疗分别被5家券商推荐,4月份的涨幅分别为12.85%、8.53%、5.23%、1.57%、-1.38%;永辉超市、伊利股份分别被4家券商推荐,4月份的涨幅分别为1.49%、0.02%。

从券商2020年4月所推荐的金股来看,有26只金股(含重复推荐股)的涨幅超20%,120只(含重复推荐股)股票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其中,ST慧球涨幅40.17%排名第一,该股票为天风证券推荐,推荐逻辑为:天下秀(借壳ST慧球)作为新媒体营销龙头,深耕跨平台全领域社交营销十余年,先发优势奠定龙头地位,大数据技术驱动高效撮合;综合预计2022年天下秀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6.33/9.80亿元,对应PE分别为50/32/22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以社交营销为核心的新媒体营销稀缺标的,我们认为社交新媒体营销景气度和高增长至少维持三年,给予2021年51倍PE,对应目标价19.38元股,看好天下秀的中长期价值,2022年给予目前行业平均估值51倍PE,对应中期目标市值500亿,持续推荐!

涨幅排名第二的股票为垒知集团,推荐后的月涨幅为36.21%,该股票为东兴证券和国盛证券推荐。东兴证券的推荐理由为:公司减水剂业务增长稳定改善,检测业务底部回升,公司作为减水剂龙头公司综合优势明显,长期增长趋势确定,估值低,具备很强的安全边际,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国盛证券推荐垒知集团的理由为:减水剂业务受益小企业加速退出,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较为明显,公司凭借完善的产能布局、优质的产品质量及专业的服务,快速进行区域拓展并扩大市场份额,特别是近年来混凝土砂石材料来源频繁变化,对减水剂服务要求提升,公司复配优势表现更加明显,外加剂业务销售延续快速增长趋势,受益成本下降,盈利同比持续改善。

涨幅排名第三的股票为中国国旅,月涨幅35.86%,该股票为招商证券推荐,推荐理由为:公司在此次疫情中受到影响相对小,且后续弹性较大:1)一月份三亚销售额增长16%,上海机场增长11%,虽然2月受疫情影响回落,但日上上海推出境外直邮购物,三亚推出离岛180天回头购,有望提振销售额;2)由于疫情影响消费,后续政府可能会更鼓励消费,政策扶持可能加大,利于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开,市内店和离岛免税政策有望落地;3)国人的化妆品消费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国旅也在各渠道加大营销,促进免税消费的普及率;4)国旅19年四季度盈余管理,基数低,今年虽有疫情,但全年压力相对较小。我们预计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28.5/55.9亿元(假设海免2020年开始并表),同比增长-39%/96%(剔除旅行社剥离影响,业绩增长-28%/96%),对应PE估值为50x/25x,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另外,有13只金股月跌幅超10%,其中天创时尚、智云股份新华制药三只股票跌幅居前,月跌幅分别为28.43%、21.03%、19.13%。其中,天创时尚为天风证券推荐,智云股份为中泰证券推荐,新华制药为东兴证券推荐。(文/新浪财经 朋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