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证实董事长辞职 东海证券称不会影响公司经营

国际金融报

关注

证实董事长辞职,并配合公安调查!东海证券称不会影响公司经营

原创: 夏悦超 公私风云 

年内又一家券商高管离职。

7月18日,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董事长朱科敏于7月16日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它职务,辞职于当日起生效。公告还提及,7月16日晚,东海证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公告表示,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将及时公告。东海证券强调,朱科敏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朱科敏持有公司股份0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

“朱总此前就有多次表示想辞掉董事长职务,朱总接受公安方面的调查可能与东海证券经营工作没有太大联系。”东海证券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1

陈耀庭代为履职

7月18日,东海证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推举董事陈耀庭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代行时间不超过6个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董事会议案指出,陈耀庭正直诚实,品行良好,熟悉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具备《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八条规定的条件。

简历显示,陈耀庭于1960年5月出生,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副主任、信贷二部主任、经理助理,2002年4月至2003年9月任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常投集团”)总裁助理。2003年9月至今担任常投集团副总裁。

常投集团是经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于2002年2月在整体接收常州市信托投资公司、常州市投资公司和常州常信集团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18年年报显示,常投集团是东海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1.59%。

2

上半年净利大增20倍

7月18日晚间,在新三板挂牌的东海证券披露上半年财报(未经审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63.69%;净利润为3.06亿元,同比大增2081.63%。

公开资料显示,东海证券成立于1993年1月,前身为常州证券。2003年5月,在行业大潮转折之际,常州证券改名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成为全国首批十家创新试点券商之一。2013年7月公司改制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东海证券注册资本为16.7亿元,旗下共有80家营业部和8个分公司,2018年末总资产为230.42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十多家券商发生高管变更。其中包括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方正证券等多家上市券商。辞职原因主要包括:个人原因、退休离职、工作变动、任期届满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