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湘财证券5亿资管踩雷游资不当回事儿 哈高科炒作犹浓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湘财证券5亿资管踩雷游资不当回事儿 哈高科10天6涨停炒作激情犹浓 

7月15日,哈高科(600095.SH)再度涨停,这是公司7月2日复牌以来的第6个涨停板。

此前,由于大盘回调,加之湘财证券被曝出踩雷承兴,公司股价一度跌停。

近日,哈高科公告称,经与湘财证券核实后,了解到公司部分“金汇”系列集合资管产品,其投资的底层资产为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应收账款,规模合计为5.569亿元。湘财证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明确表示,承兴事件目前尚不构成重组的重大实质性障碍。

5.6亿资管踩雷杀伤力没想像得那么严重

近日,哈高科对于湘财证券踩雷承兴情况作出明确回应。

首先,湘财证券与承兴国际、博信股份及其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其次,湘财证券作为管理人管理的部分“金汇”系列集合资管产品,其投资的底层资产为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承兴”,现已更名为“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应收账款。

截至目前仍在存续期的上述产品,规模合计为5.569亿元。上述资管产品相关文件中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湘财证券自有资金未参与设立上述资管产品。

湘财证券谈到,公司已就该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将继续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维护资管计划和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化解风险。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对各方影响尚不明确。

尽管影响尚不确定,但由于湘财证券对踩雷资管产品没有做出保底承诺,也没有自资金参与其中,爆雷杀伤力似乎没有那么严重。

游资炒作意犹未尽

自哈高科7月2日发布重组湘财证券预案以来,7月2-5日连续四个交易日股价涨停;7月8日收涨6.08%,但盘中有超过3个小时涨停;9日继续涨停。

湘财证券被爆出踩雷承兴以后,10日公司股价出现跌停。彼时深圳一名私募基金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获利盘较大,所以股价出现回调;湘财证券踩雷可能是导火索,但不是回调的主要原因。”

就在15日,股价再度涨停,是复牌以来第6个涨停板。

事实上,对于股价连续上涨的问题,公司在7月上旬也发布了两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其中在4日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截止2019年7月4日收盘,公司静态市盈率约为178.52,市盈率偏高”。截至15日,公司市盈率已经达到263倍。

龙虎榜数据显示,主要为游资炒作。7月3日、5日、10日三个交易日哈高科均登上龙虎榜。

比如7月10日华福证券厦门分公司买入1889.45万,东方财富证券在拉萨两个营业部合计买入2783.94万。此外华鑫证券上海红宝石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各买入逾1200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