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兴业证券APP昨现“宕机” 股民要求券商赔偿损失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相关阅读:

兴业证券优理宝瘫痪致无法交易 投资者质疑要求索赔

兴业证券APP挂了:赔偿难但曾成功 建议券商积极补偿

兴业证券APP挂了:或临监管处罚 股民索赔证据难认定

兴业证券APP挂了:影响难界定 证券公司应及时补救

兴业证券APP挂了:律师称即使因故障导致损失也难维权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2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怎么搞的?兴业证券手机APP怎么突然上不了!”昨天上午,兴业证券系统出现故障,一时间,众多股民蒙了。网上骂声一片,有人表示要投诉,甚至要求券商赔偿损失。不过,业内人士称,由于难以界定赔偿标准和赔偿依据,这样的索赔成功概率不大。 

股民蒙了!连兴业证券官网都打不开了

“早上打开手机软件,一直显示登录异常。还好现在的行情不好,我较少做短线,不然损失就大了。”昨天,市民王先生就遭遇了兴业证券系统故障的尴尬。而在网上,股民们在股吧、微博上则是连连吐槽。有人反映,不仅手机APP,兴业证券的电脑客户端也出现无法登录,甚至连兴业证券的官网都打不开。“客服电话都打不通了!”“气得要死,要投诉!”“让他们赔偿,赔偿开盘时间到服务恢复的时间段内的损失,按最高价和最低价赔偿!”不少股民如是表示。

导报记者昨天尝试着拨打兴业证券的客服热线,人工服务繁忙,占线无人接听。到下午,打通了厦门一家营业部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总部系统出现故障,后经抢修手机APP已可正常使用。

不过,截至昨天下午收盘,兴业证券官微、官网等渠道,未能找到对此事的官方回应。

业内人士:此类索赔的成功案例很少

“#兴业证券APP挂了#XX证券了解一下。”“#兴业证券APP挂了#来XX证券开户吧,找我!”看热闹的不嫌事小,昨天兴业证券系统“宕机”的同时,有疑似其他券商的营销人员趁机揽客。

其实,券商系统“宕机”时不时出现,有时甚至是多个券商同时出现故障。每次券商系统故障都有大量的股民投诉,并表示要索赔,但是,业内人士称,此类索赔的成功案例很少,投资者赔偿依据和赔偿标准都难以界定。

由于如今可以一人多户,有业内人士建议,股民可以多开账户操作。“不一定非得大券商,可以找中小券商。也别盲目找佣金率最低的券商。这两种券商的客户数量多,故障概率相对较高。”

不过,也有股民不认同这个做法,虽然多开账户可避风险,但对于中小股民来说,那点资金量分散到不同账户不现实,也影响操作效率,要避免此类故障出现,还是要券商维护好系统,升级扩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