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霍达正式接棒宫少林出任招商证券董事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26日消息,霍达正式出任招商证券董事长。

今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称,2017年5月26日,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霍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同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霍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同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证监局关于核准霍达证券公司董事长类人员任职资格的批复》(深证局许可字[2017]30 号)。霍达于2017年5月26日起任职招商证券董事长,任期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接替已在招商证券董事长任上服务16年的宫少林。

另外,招商证券还公告称,聘任王岩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聘任熊剑涛为公司首席运营官 (COO)、副总裁,聘任邓晓力为公司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聘任孙议政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李宗军为公司副总裁,聘任吴慧峰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赵斌为公司合规总监。

早在5月11日,招商局集团即挂出一则讯息:5月10日下午,招商证券在深圳召开干部大会,霍达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熊剑涛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宫少林不再担任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

2001年11月起,宫少林开始担任招商证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公司2009年登陆A股,2016年登陆H股。根据招商证券2017年一季报,公司总资产约24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703亿元;营业收入约28.25亿元,同比增长1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75亿元,同比增长36.23%。

公开信息显示,霍达49岁,在监管机构工作20年,1997年4月起,在中国证监会历任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2007 年 12 月至 2009 年 11 月任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2009 年 11 月至 2014 年 2 月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2014 年 2 月至 2015 年 3 月任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2015 年 3 月至 2017 年 4 月担任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并先后兼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证券期货研究院院长、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