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刚刚,国家药监局发布88个新批件,近50款药品获批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新康界

刚刚,国家药监局发布2024年03月22日药品批准证明文件送达信息,本批次共有88个受理号获批,其中9个为一致性评价受理号,过评品种为:

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硫酸氨基葡萄糖氯化钾胶囊;

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维生素C片;

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的维生素B6片;

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品规对乙酰氨基酚片;

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氟康唑胶囊;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甘油果糖氯化钠注射液;

山西千汇药业有限公司的诺氟沙星胶囊;

郑州灏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西吡氯铵含片。

本次还有40个上市申请受理号获批,包括: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平衡盐冲洗液;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2品格注射用塞替派;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射用尼可地尔;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品规碘普罗胺注射液;南京恒道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盐酸多巴酚丁胺注射液;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药企自主研发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五周年。目前,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已获批用于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及类风湿关节炎适应证,在中国累计惠及超过23万名患者。

自2021年作为首个被纳入集采的生物药,利妥昔单抗注射液销售额也有所下滑。据中康开思系统显示,2022年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在等级医院销售额达38亿元,同比下降10.6%。

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全国等级医院销售额

更多详情见下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