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38个品种,议价采购!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医药代表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未纳入国采和省际联盟带量采购的药品,也在通过议价采购的形式进一步降低虚高价格。

6月5日,宁夏发布了第二批的议价采购目录,共有38个品种,主要涉及未过评化学药品,具体如下:

宁夏的议价采购是按照“省级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结果共享”的总体思路,联盟由全区82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组成。对于议价采购结果,联盟内82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必须执行,其他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药机构自愿参加。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 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耗材联盟议价采购工作 实施方案(试行)》,议价药品医用耗材的范围是这样的。

药品:选取部分宁夏医药采购平台中采购量大、采购金额较高,符合临床诊疗规范,竞争较为充分的药品,按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包括原研药、参比制剂)和非过评药品进行分组议价。以下药品不纳入议价范围:1.执行期内的国家医保谈判药品目录内药品;2.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简称“集采”)药品品种;3.宁夏已发函确定参加省际联盟集采的药品品种。执行期间如议价品种被纳入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按照国家集采中选价格及要求执行。

医用耗材:选取全区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临床使用较成熟、市场竞争较充分、同质化水平较高,未纳入国家组织和省际联盟带量采购的医用耗材。

你的品种进入各省的议价采购目录了吗?欢迎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