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喜报 |脑机接口星愿智能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自然》最新论文:韦布望远镜探测到已知最遥远复杂芳香分子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生物谷

1、微型磁控胶囊有望替代内窥镜检查

虽然可吞咽视频胶囊内窥镜已经存在多年,但由于医生无法主动控制,这种胶囊只能受重力和人体自然运动驱使而被动移动。据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项首创研究,医生可远程驱动微型磁控胶囊到整个胃部,以可视化和拍摄潜在的问题区域。这一技术使用外部磁铁和手持视频游戏式操纵杆,在胃中以三维方式移动胶囊,功能更接近传统的管式内窥镜。相关研究近期发表在美国胃肠内窥镜学会开放获取的在线期刊《iGIE》上。(科技日报)

2、中国药企首次以国内市场在售产品对美进行短缺药供应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放宽进口某些化疗药物的规定,以解决抗癌药物短缺的问题。该机构表示,将允许中国制药商齐鲁制药将一种名为顺铂的化疗注射液运往美国,尽管该产品尚未获得药管局批准,而且药瓶上贴的是中文标签。这是中国药企首次以国内市场在售产品对美进行短缺药供应。(每经网)

3、君实生物拟在瑞交所再上市,最高募资34亿元

2023年6月5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公布了拟2023年度境外发行GDR新增境内基础股份的发行预案。预案显示,君实生物本次发行的GDR,其以公司新增发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募集资金为美元,募资总额(含发行费用)按照定价基准日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折算后不超人民币34亿元。(君实生物

4、北工大教授创业做脑机接口「星愿智能」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6月5日消息,杭州星愿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愿智能”)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Brinc、林润创投&清荣创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星愿智能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基于头皮脑电信号(EEG)与心率变异性(HRV),利用脑机接口等可穿戴设备,对精神疾病进行辅助诊疗与筛查的创新型科技公司。产品聚焦精神疾病患者,对其抑郁情绪、焦虑情绪、运动想象以及注意力等进行快速筛查。(投资界)

5、合成生物企业昌进生物获A+轮融资,新型蛋白即将投放市场

2023年6月6日获悉,昌进生物已完成A+轮融资,由益联资本与锦秋基金联合领投、盛山资本、惠远资本跟投,该轮融资于2023年1月完成交割。元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昌进生物CEO骆滨表示:“昌进生物现阶段施行‘双赛道开发战略’,精密发酵生物合成蛋白、生物质发酵微生物蛋白并行。除微生物蛋白之外,还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手段,生物合成牛、羊、熊猫、鲸鱼、海豚、猫、狗等多类哺乳动物乳清蛋白。”(猎云网)

6、《自然》最新论文:韦布望远镜探测到已知最遥远复杂芳香分子

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最新发表一篇天文学论文称,韦布空间望远镜(JWST)在宇宙形成的大爆炸(Big Bang)后不到15亿年形成一个星系中,观测到了名为多环芳烃的复杂芳香分子。这些分子在星系中的辐射并不均匀,而这背后的原因有待阐明。韦布望远镜的这项最新观测发现,可能是目前已知探测到的最遥远的复杂芳香分子,探测结果将有助于人们了解遥远星系发生的各种过程。(中新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