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珍宝岛药业3款产品获《黑龙江省2023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指导方案》推荐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珍宝岛药业

日前,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黑龙江省2023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指导方案》,其中,珍宝岛药业复方芩兰口服液、小儿热速清糖浆、双黄连口服液被列为推荐用药。

据了解,该指导方案是在当前黑龙江省正处于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主的流感流行期,在总结中医药对呼吸道传染病救治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黑龙江省地域气候和近期病例临床特点,经专家研究制定该指导方案。该指导方案具备科学权威性及指导性,方案中的推荐用药具备对当前甲型流感的治疗作用。

珍宝岛复方芩兰口服液近段时间以来先后被北京、湖南、重庆等地区列为《2023年春季流感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用药。复方芩兰口服液由金银花、黄芩、连翘、板蓝根四味中药组成。这一组方源于1798年吴鞠通所著的《温病条辨》一书中的经典温热病用药《银翘散》。四药合一,协同增效,表里双解,可对抗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以及湿瘟毒疫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和肺炎等并发症。产品曾被黑龙江省指定为预防和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批储备药品。

双黄连口服液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功效,用于外感风热所致的感冒,症见发热、咳嗽、咽痛。该产品无论在“新冠”、“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禽流感”等疫情期间,均进入相关诊疗方案及共识推荐,发挥了重要的防治作用。近段时间更被北京、河北、陕西、甘肃等地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推荐用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