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再生元公布业绩: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24%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药事纵横

近日,再生元(REGENERON)公布了2022年业绩,全年总营收121.73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24%,主要原因是新冠药物的销售额萎缩。如果排除新冠药物,总营收为115.46亿美元,同比增长17%。GAAP格式公布的净利润为43.38亿美元,同比下降46%。销售成本8亿美元,毛利水平高达93.4%,研发投入35.93亿美元,投入强度为29.52%,销售和一般管理费用为21.16亿美元,占销售额的17.38%。

再生元的收入高度依赖阿柏西普(EYLEA),该公司保留着美国市场的销售权益,全年销售额为62.65亿美元,美国市场以外的销售权益授权给了拜耳,获得授权费14.31亿美元,按此推算,该产品的全球总销售额可能超过100亿美元。不过EYLEA正在面临专利悬崖,多个biosimilar已经虎视眈眈,再生元和拜耳只能享受最后的狂欢了。PD-L1单抗Libtayo(西米普利单抗)全年营收4.48亿美元,增速低于其它几个FDA批准的PD-1/L1抗体。PCSK9抗体Praluent(Alirocumab)也只保留了美国的商业化权益,全球销售额为1.3亿美元,同比下降24%。美国以外地区的商业化权益则授权给了赛诺菲,全年销售额3.97亿美元,似乎也并不理想。新冠药物REGEN-COV 2021年卖出58.35亿美元,但2022年没有销售额,是该公司营收下滑的根本原因。该公司的降脂药新品Evkeeza(evinacumab)、抗埃博拉药物Inmazeb和治疗心包炎新药ARCALYST(rilonacept)几乎没产生销售额。

截止目前,再生元的股价自业绩公布后先涨后跌,昨日收盘下跌1.4%,市值为838.5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