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科创板第二日走势分化:后市如何?机构这样说

第一财经

关注

科创板第二日走势分化,后市如何?有哪些投资机会?机构这样说

7月23日,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个股普遍回调,换手率下滑,股价波动趋于稳定。截至收盘,25股中仅4股上涨,14股跌幅超10%。

具体来看,乐鑫科技涨逾14%涨幅居首;中国通号跌逾18%跌幅居首。此外,福光股份盘中触及一次临时停牌。

科创板今日全天合计成交金额近23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因其庞大的流通盘,全天成交金额超42亿元,遥遥领先于其他个股,澜起科技、南微医学、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福光股份成交金额均超10亿元。换手率方面,25股平均换手率约36%,较昨日的77%大幅下降。其中,福光股份以58%的换手率稳居第一,乐鑫科技、安集科技、西部超导、心脉医疗、南微医学、沃尔德等6股换手率均超40%。

大部分机构首日均逢高减持

据昨日盘后数据显示,25只新股的卖出前五大席位全部是机构,显示首日大部分机构均逢高减持。

不过,也有部分个股获得了机构资金的买入,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为南威医学,数据显示,该股7月22日龙虎榜买方上榜的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达2.71亿元,同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9亿元。

而自然人账户则跑步接盘。多只个股买入金额占比超过95%为自然人账户。

数据显示,活跃游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共出现在3只科创板股票的买入席位前五名榜当中,分别交易华兴源创989.58万元,交易睿创微纳950.04万元,交易乐鑫科技1638.68万元。

其中,华兴源创的买入前五席都是营业部,即散户和游资在买入,交易金额从3655万元至990万元不等。而卖出前五席则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交易金额从7335万元到4271万元不等。

此外,天准科技的买入前五席全部是券商营业部,交易金额从1280万元至736万元不等。卖出前五席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交易金额从6761到3929万元不等。

后市该如何看待?

平安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相比A股其他板块,科创板存在估值示范效应,中长期看,科创板股票在更为充分的市场定价下收益率将趋于分化。

也有机构人士表示,科创板股票表现仍将回归基本面。目前,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均已发布2019年中报或者中报业绩预告。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从增速绝对值来看,首批科创板企业2019年中报/中报业绩预告的增速中位数高达31%,凸显高成长属性。从增速趋势来看,首批科创板企业中近五成2019年中报/中报预告利润增速高于2018年。展望未来3年,首批科创板公司利润有望整体维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至于科创板给A股带来哪些机会,兴业证券策略研究指出,短期可关注新兴成长方向,科创板开市后,相关科创板影子标的(入股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相关可比公司)有望享受新的估值“锚”,新兴成长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中期聚焦各行各业的核心资产。核心资产将大概率是下一个阶段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投资者可利用市场震荡机会,调仓、调结构,避免拥挤且估值过高的个股方向。采取类似长线外资“以长打短”做法,聚焦优质标的,兼顾择时。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太平洋证券策略研究表示,由于上行逻辑未被破坏但边际存在一定阻力,A股市场上升节奏或趋缓,但仍然看好三季度表现,不过三季度的上升不会像一季度那样猛烈而更趋于缓慢上行。即使短期小盘股占优,仍然建议逢回调便买入核心资产。行业层面,仍然建议配置通信设备、核心半导体、农产品、大金融中的保险/券商/地产即景气——真成长主线,弹性可围绕超跌成长如通信半导体、军工展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