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王骥跃:科创板不拘泥于传统的市盈率估值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今日在科创板开市仪式现场,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传统估值方式是市盈率估值法,但这种方式不一定适用于科创板,比如亏损类公司、高成长的公司或者生物医药类企业,可能会根据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盈利空间对公司进行估值。

“现在上的100多家企业是已经准备好的,未来还有企业会陆续上来,但是数量不会这么多,节奏不会这么快。”他提出,至于VIE、红筹公司,他认为,由于科创板今年1月份才开始申请,3月份才开始受理,而这些公司的准备充分准备,相对其他公司而言会晚一些,目前,科创板已经受理了2家红筹企业,后面会有其他红筹公司陆续被受理。

他说道,科创板上市过程完全体现了市场化和法治化的原则,在审核环节可以看到,这次非常透明和高效,给市场提供了非常明确的预期。(新浪财经 许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