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信建投李旭东:对科创板有平常心 期待VIE红筹登陆

新浪财经

关注

中信建投李旭东:应对科创板保持平常心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新浪财经采访了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李旭东,他认为,对科创板企业的核心技术判断,大家都有一个摸索的过程。能够成为科创板的首批企业,都是真的拥有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保持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大家对他们的发展抱有期待。

“但是科技发展的非常快,技术迭代也很快,很难说一家企业能永远保持常青。”他认为,应该对科创板抱着平常心。至于VIE、红筹企业等何时能够登陆科创板,他表示,相关监管部门正在研究当中,希望他们能够早日登陆科创板。

据他透露,首批科创板企业中,中信建投拥有5.5家的保荐家数,排在第一,在首批申报企业中,中信建投有15家同样位列第一,从保荐家数、通过率而言,他们保持在领先的位置。

“因为我们作为国有券商,服务国家战略创新这件事,动手非常早也非常重视。我们早在8年前就设立了服务创新的部门,致力于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覆盖重点客户。”他透露,他们还设立了TMT、医疗、先进制造等行业组。比如,西部超导项目,他们服务了6年,经历了新三板挂牌、定增等重大项目,现在又进入了科创板,而铂力特服务了5年多。

“我们对科创项目有前瞻性的布局,做到早发现、早培育、早跟踪。”他说道,科创企业需要更多资本市场服务,当时他们选择投资+投行联动,主板+三板协作的方式。(新浪财经 许旻)

加载中...